来源:
河北日报

让“河北元素”闪耀北京世园会——访省林业和草原局花卉管理中心主任马建波

2019-04-30 15:51:05 来源: 河北日报

  4月29日,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园。为更好地了解北京世园会河北参展情况,日前,记者采访了负责北京世园会河北室外展园、室内展馆筹建工作的省林业和草原局花卉管理中心主任马建波。

  记者:河北参展的准备情况怎样?

  马建波:我省室外展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的核心位置,紧邻北京、天津展园,面积4350平方米,排全国第二位,仅小于北京市。室内展馆面积为100平方米,位于中国馆一楼西侧。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河北展园、展馆在设计、施工各方面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对标国际一流水平,体现河北元素,高水平展示河北形象。

  截至4月26日,我省参展工作已全部完成。4月29日,我省室外展园、室内展馆盛装亮相,“河北元素”将闪耀北京世园会。

  记者:河北展园、展馆的总体设计思路是什么?

  马建波:河北展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设计理念,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展现秋实太行、白洋淀风光、雄伟长城、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等河北大地上的美好印记。

  展园选取了代表河北特色的乡土树种近200种植物,形成了融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为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由立体花坛、幸福庭院、秀美太行、白洋淀风光四个展示区组成的河北室内展馆,以“花开盛世,美丽河北”为主题,以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为景观要素,用虚实结合、独具匠心的园艺手法绘制了一幅优美画卷,展现了河北人民悠然、富足的新生活。

  3月份,按照进一步提升室外展园和室内展馆方案,增加“河北元素”,充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全面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要求,我们对参展方案又进行了改进。

  室外展园方面,融入了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等元素,新建了雄安雕塑、北京冬奥会雕塑,增建了万里长城,增添了100多种时令花卉。

  室内展馆方面,融入了河北人家、河北非遗展示等河北历史文化元素。

  记者:5月9日开始,“河北省日”活动将在世园会举办,我省有什么安排?

  马建波:“河北省日”活动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世园会举办。办好“河北省日”活动是我省参加北京世园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根据“删繁就简、节俭办会”的要求,精心安排了“河北省日”活动内容,研究细化了“河北省日”活动方案。我省还专门成立了“河北省日”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河北省日”活动。(记者 曹 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