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五一”首日 来雄安的游客这样描述“千年大计”

2019-05-01 21:0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五一”小长假首日,雄安新区迎来八方来客。新区设立两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京雄城际铁路等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相继启动建设,新区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雄安记忆”。

5月1日,游客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的新地标,是未来雄安缔造绿色、智慧城市的缩影,更是游客们必去的“景点”。海绵城市、无人驾驶、装配式建筑、地下综合管廊等,每一项创新应用,都吸引着游客的目光,预示着雄安未来发展的方向。

5月1日,游客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游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在这样一座绿色、智能园区游玩一天,可以想象到千年之城未来的样貌。”来自唐山的宋嘉伟说,“蓝图已经绘就,雄安未来可期,如果能参与新区建设,将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我的妻子正在读博士,希望她毕业后,我俩都能在雄安新区工作。”

5月1日,小朋友与园区“合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绿色、智能元素以及园区工作人员的人性化服务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雄安新区设立两年了,我早就想来这儿看看了,特别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今天,我的愿望总算实现了!”今年78岁的胡振兴老人来自石家庄,他指着眼前一排排绿植说,“没想到园区还有这么多花草树木,绿化好了,空气也好,这环境比石家庄的公园还要好!”

  “摆渡车接送,专人讲解,服务特别人性化。”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区的细节设置体现出最直接的人文关怀,园区内设有母婴室、下沉式停车场,并设有宽大的泊车位,建筑群之间架设连接廊道,让人们之间的工作交流更加方便。

  两年来,雄安新区建立了完善的科学管控政策措施,经受住炒房、就业等多重考验,稳定房租和物价,努力改善民生,让新区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在新区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游客们对雄安新区的各项工作成效竖起了大拇指。

  “雄安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实施严格的房屋管控措施,这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关于就业创业问题,早前看到的相关报道称,新区将是青年人创新创业的热土,现在看来,雄安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奋进,我为新区点赞!”来自深圳的王先生说。

  “新区最近举行了大型公益性招聘会,这不仅能解决当地人的就业问题,还让不少想来雄安扎根的外地人有了更多机会。”天津的张女士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这个“五一”,来雄安的游客们见证了新区的发展变化,他们愿与雄安新区共成长,不负时代,不负芳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