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首次向津冀供水

2019-05-01 14:20: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根据水利部安排,4月21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北延应急试通水,共向天津和河北供水3700万立方米。

  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首次向天津和河北供水。4月21日,东线一期工程从东平湖开始引水,北延应急试通水正式启动。4月26日,东线长江水通过冀鲁交界。4月29日8时,水头已到达沧州市东光县码头闸,继续向天津进发。

  河北省水利厅调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是为解决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利用东线一期现有工程条件和供水能力,组织实施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验证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的可行性,为下步实施应急供水探索经验。

  此次调水线路主要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现有输水线路,从东平湖开始引水至天津九宣闸,全长约450公里。河北省水利厅要求河北省相关市、县,做好责任河段内的河道整治、垃圾清理、输水巡查管护等工作,确保试通水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试通水的调水时段为4月21日至6月15日,计划调出东平湖水量6325万立方米。(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