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9-04-30 14:41: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4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认真梳理辖区特种设备运行特点,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检查和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内容,紧盯重要环节,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现场抽查,加强巡查、监控,对抽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进度。对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企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主体责任。要从心底重视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地避免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要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照《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手册》,经常性地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完善并作出详细记录。要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全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培训投入和力度,不能以监管部门的帮扶培训代替企业的教育培训。

  检验单位要做好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工作。积极配合、参与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对突发事件保障性检验或其他特殊检验检测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抽调技术骨干,搞好技术保障。对检验检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针对4月25日衡水市翡翠华庭项目发生的升降机伤害事故,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立即对全省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安装、改造单位进行排查整治,督促其建立完善“双控”预防机制,同时,加强对这些设备、设施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