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评选推荐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2019-04-30 16:00: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开始推荐

  评选推荐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推荐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推荐工作同步启动、交叉进行,以推进脱贫攻坚的实绩作为衡量标准,坚持向县乡村基层一线倾斜,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取得明显脱贫成效的地区倾斜。

  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全省脱贫攻坚奖奖项设置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先进集体奖不超过80个;先进个人奖不超过180个,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

  实施方案对评选推荐对象进行了说明。

  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推荐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包括脱贫致富群众、村两委班子成员(含大学生村官)、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脱贫致富带头人等。

  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推荐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军队和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含上述单位派出的挂职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中的先进典型。

  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推荐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先进典型。

  创新奖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推荐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

  组织创新奖(全国)从贫困地区和帮扶单位中产生,推荐在脱贫攻坚中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县(区、市)、乡(镇),省直机关、各市所属处级机构,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先进集体(全省)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突出的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内设机构及所属处级单位、机构,市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内设机构、所属单位,县(市、区)及其党政机关,乡(镇)、村,省市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中评选产生,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张亚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