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高颜值”景点,承包你的“五一”小长假!

2019-05-02 09:19: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五一”假期去哪儿玩儿?可以来雄安啊!这里有古色古香的明月禅寺,有“千年古镇”之称的安州镇,更有芦芽竞出、满淀碧翠的白洋淀!“五一打卡地”都给你找好了,还等什么?约起来!

  容城县·晾马台遗址

  容城县的晾马台遗址是商周时期的遗址,遗址上坐落着武则天题名的明月禅寺,还有为了纪念北宋杨六郎而修建的六郎祠。

  容城县·南阳遗址

  容城县的南阳遗址面积达42万平方米,是雄安新区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曾发现带有“燕王职戈”“西宫”等铭文的鼎、簋、壶、戈等青铜器和大量的陶器。出土文物和文字具有明显的燕国风格。

  雄县·宋辽古战道

  雄县有一座千年历史战道,青砖砌壁,洞内高低错落,有掩体、闸门、翻眼等军事专用设施。这就是宋代名将杨延昭镇守瓦桥关所建造的边关地下战沟。

  雄县·鄚州大庙

  鄚州古庙指古鄚州药王庙,俗称鄚州大庙,主体建筑有正殿和东西两配殿,正殿供奉扁鹊,两配殿是历代十大名医塑像。鄚州大庙久负盛名,每年四月举办庙会,为期一个月,四面八方的人都来赶会,庙会上商贾云集、货物如山,有“北京人全,鄚州货全”“天下大庙数鄚州”之说。

  安新县·安州镇

  安州镇,古称葛城、濡阳,发源于战国时期,是一座“千年古镇”。这里不仅有安州烈士塔,还有安新境内历史悠久的寺院之一——安州天宁寺。相传燕太子丹送别荆轲的古秋风台也在安州境内。

  安新县·白洋淀风景区

  白洋淀是雄安新区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在白洋淀内以船代车,穿行于纵横交错的芦苇丛中,一丛丛芦苇,一只只游船,一群群野鸭……只见曲径通幽,只听渔歌悠扬,让人沉浸在一派水乡风情中。(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作者弥树岩、李志强)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