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联合推出5条休闲农业精品带

2019-05-01 15:52:3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本着“山海共舞,古今共耀;城乡共享,农旅共融”的理念,近日,京津冀三省市的休闲农业协会在北京联合发布并推出5条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带——长城沿线休闲农业带、太行老区休闲农业带、运河湿地休闲农业带、冰雪草原休闲农业带和山海风情休闲农业带,为京津冀百姓“五一”假期及夏季出游提供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文化休闲的选择。

  长城沿线休闲农业带主要沿长城走向,游客体验长城文化的同时,还可以住创意民宿,享乡野风情。太行老区休闲农业带主要沿太行山走向,体验红色革命文化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在生态氧吧里健身康体,助力消费扶贫。运河湿地休闲农业带主要沿京杭大运河走向,游客既能体验运河两岸民俗文化,还能乐享特色温泉,品味乡间美食。冰雪草原休闲农业带主要位于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和坝上草原,游客可以品味塞外生态农业风情、领略冰雪运动魅力。山海风情休闲农业带主要沿渤海海岸线走向,兼具山海风情特色,游客可体验渔家生活,观赏特色农业,醉享葡萄美酒。

  京津冀地区东临沧海,西倚太行,北跨塞外,南面中原,长城蜿蜒,运河迤逦,山川形胜,甲于中华。三地休闲农业协会负责人均表示,未来,三地休闲农业协会将继续深入挖掘更多休闲农业资源,打造休闲农业新亮点,不断升级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带的内容,丰富乡村休闲、自然观光、消费购物、农事体验、游乐活动、养生度假等多种休闲农业业态,更充分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