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河北省脱贫攻坚

2018-08-23 08:43: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全国性和京津冀社会组织参与我省的扶贫项目403个,涉及资金4.46亿元以上

  8月22日,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的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对接大会上,100余家社会组织签署了助力脱贫攻坚协议书。

  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是由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共同发起。自去年12月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引导京津冀的社会组织从帮助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并以我省张家口、承德、保定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对象,在为贫困地区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截至今年8月18日,全国性和京津冀社会组织参与我省扶贫项目403个,覆盖8个设区市42个贫困县,涉及资金4.46亿元以上。其中北京市已签约和意向扶贫项目共75个,涉及资金约1.13亿元;天津市35个项目,涉及资金900余万元;我省已签约和意向扶贫项目共275个,涉及资金约2.75亿元,活动成果初步显现。

  据介绍,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扶贫机制初步建立。二是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是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实施青爱工程,在邢台市贫困地区投入3000余万元,开展学校艾滋病防治、心理健康和公益慈善教育,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补充。三是京津冀三地社会组织协调联动,扶贫方式更加多元化。如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和河北企业商会充分发挥联络协调、统筹资源等作用,不仅自身主动参与、出钱出力,还带动14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助力河北脱贫攻坚。

  “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带动会员企业对贫困地区进行投资和建设,对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兰保良说,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广大社会组织的参与,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有力支持,也是重要补充。(记者李艳红)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8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