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经济日报

京津冀城市群建设需注重低碳发展

2018-08-23 15:05:17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情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 陆小成——京津冀城市群建设需注重低碳发展

  目前,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存在着创新能力不足、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较低、资源能力相对匮乏以及绿色空间不足等诸多问题。

  更好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应当在新理念引领下,走低碳发展的路径。具体可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快创新驱动,打造京津冀低碳创新体系,不但要加大对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而且要加强针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二是加快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京津冀污染联防联控。三是构建绿色发展机制,形成京津冀无烟空间结构。四是加快区域开放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低碳合作平台,促进京津冀三地加强在绿色技术、绿色投资、绿色产品及碳交易等方面的合作;加大国际合作交流,特别是把国际先进的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当中;同时加大京津冀地区内部各部门、各区域、各要素之间的开放融合与合作治理。五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一方面,要倡导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活动;另一方面,要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鼓励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京津冀生态补偿工作,不断扩大补偿规模,实现共建共享。(益青)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