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开展打击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

2018-08-06 10:06: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打击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

  重点打击“洋垃圾”、冻品走私等

  自2018年7月起至12月,我省实施打击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对海上走私和非设关地走私进行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同时保持对海运渠道报关进出境的藏匿夹带、伪报瞒报等走私的高压严打态势。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防范和打击海上走私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省打私办负责人表示,在“清海净岸”集中行动中,我省将通过强化海上巡查和陆上封堵,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实施集中打击,切断海上偷运、非设关地进境、陆上仓储运输、市场加工销售的走私违法链条,构筑严密的海上抓、岸边堵、陆上查、市场管的海陆联动立体防线,强力遏制当前我省海上走私抬头势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结合我省实际,“清海净岸”集中行动确定重点打击对象为:“洋垃圾”走私,包括建筑垃圾、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矿渣等,以及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大米、食糖、皮革等重要农产品及冻肉制品、冻海鲜等冻品走私;成品油、电子产品、烟酒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武器弹药、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以及政治性反宣品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其他威胁到我省及首都安全稳定的走私活动。(记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2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