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历时20天 唐河污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如期完成

2018-08-05 14:1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5日电 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7月11日正式启动,历时20天,7月31日工程用地工作如期完成,目前已具备交地条件。

  唐河污水库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西南部,其中北库面积约4272.98亩,南库约4549.70亩。此次用地共涉及安州镇、同口镇、芦庄乡、老河头镇4个乡镇。经过20天的紧张工作,完成了4个乡镇41个村8800.91亩(其中青苗面积6715.18亩)的用地任务,迁移坟墓512座,拆除违建19处,解除土地流转合同227份,化解纠纷77起,完成了工程用地及地上附着物征迁和登记清理工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精心部署,研究制定相关用地政策,并组织测绘评估等相关中介服务机构按照测评工作程序精准评估,指导督促安新县委、县政府全面开展用地工作。

  安新县委、县政府结合唐河污水库实际用地情况研究制定了《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用地协议书》和《迁坟补偿协议书》,经相关法律机构审核把关后,下发到各乡镇、村,同时积极协调银行,进村入户为群众办理银行卡,截至7月31日,协议已全部签订完成。工程用地涉及到的迁坟问题,相关单位坚持尊重乡俗,妥善推进迁坟工作。

  为确保用地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涉及到的4个乡镇41个村共召开村“两委”会议及村民代表会议142次,讲解政策标准,确认土地面积,明确补偿费分配方式,消除争议、化解纠纷。通过规范操作流程,履行民主程序,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同感,为工程用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用地测绘评估工作涉及大量集中在大堤及河道中的野外作业,道路泥泞,积水较多,给车辆通行、人员行走带来很多不便。为保障用地工作如期完成,参与项目的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林木、经济作物、农田水利设施等地上附着物进行固证登记、据实评估;对青苗进行现场勘测,精准丈量。

  目前,唐河污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如期完成,有关单位将继续全力配合做好项目保障工作,持续关注民情,及时解疑释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