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初审收官入围名单即将揭晓

2018-08-04 19:30: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4日电(记者董悦 )8月3日,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作品初评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顺利举行,10家企业(机构)或个人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五位专家评审在为参赛作品打分。记者董悦 摄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由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主办。邀请赛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份设计稿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团打分、讨论、审定,10家企业(机构)或个人入围终审,即将进入服装制作阶段,最终精彩亮相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

  本次设计邀请赛6月1日正式启动,15天的报名阶段收到来自英国、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和设计师共计180余份报名表及报名资料。经过认真审核报名资料,主办单位向符合参赛要求的152家企业或个人发出了设计邀请函。截止到7月31日,收到符合要求的设计作品共计104份。

  邀请赛以“文质雄安 礼育天下”为主题理念,积极融入雄安新区绿色、智能、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和时代精神,意在征集弘扬中华风范、彰显雄安本土文化、新区创新风尚的设计作品,为雄安新区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汇聚优质资源。短短两个月,邀请赛得到了行业各界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相关参评作品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充分融合雄安新区核心思想,巧妙提炼设计元素,面料创新、力求环保舒适,全面体现出大赛的专业化和高水准。

评审会记分员统计分数、监督员全程监督。记者董悦 摄

  本次设计邀请赛委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专业评审团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筛选和评定。此次初评工作评审会特别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肖文陵、金顶奖时装设计师刘薇、资深时装设计师付奎、独立原创时装设计师范然担任大赛评委,经过专家评委的逐一打分、层层筛选和慎重评审,最后共有10家企业(机构)或个人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9月份在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期间举办的决赛终审。届时,10组入围选手将携带近200套作品齐聚雄安,角逐最终奖项。入围名单将于8月6日正式公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