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城县3家企业违反新区管控政策被依法处理

2018-08-04 19:0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4日电(记者封俊龙 实习记者杨新明)近日,执法部门发现,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和容城雄狮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建设、改造办公楼,“新北花园”小区违规“交房”。8月4日,容城县委县政府组织力量对上述两处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并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新北花园”违规“交房”行为依法调查。

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建筑拆除现场。实习记者杨新明 摄

  据了解,保定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和容城县雄狮科技有限公司违反新区管控政策,分别违法违规建设和改造办公用房4900平方米和5400平方米,该两家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群众意见很大。为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新区管控政策严肃性和社会公平正义,容城县委县政府依法将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就地召开管控工作现场会。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城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的负责人,以及驻容城央企、国企、民企代表等约260人参加了集中拆除行动和管控工作现场会。

容城雄狮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建筑拆除现场。记者毛鹤然 摄

  此外,针对“新北花园”小区违规“交房”行为,容城县委县政府4日上午紧急召开工作会议,决定由公安部门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小区违反新区管控政策行为进行依法调查,并严肃处理。同时,容城县住建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纠正。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希望全县各企业和广大群众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严格执行新区管控政策,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及“抢建、抢栽、抢种、抢育”等违法行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履行管控工作职责,确保实现“不添一砖一瓦,不增一草一木”的管控工作任务,有力系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第一颗扣子,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新区规划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