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举办河北雄安新区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

2018-08-03 22:41: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人民政府,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驻新区各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和《全民健身条例》精神,引导全民健身,培树拼搏进取的精神,增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能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加快新区建设步伐,经研究,近期举办河北雄安新区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扬拼搏进取精神·助新区建设腾飞

  二、 主办单位

  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雄县人民政府

  容城县人民政府

  安新县人民政府

  四、协办单位

  驻新区部分企业

  五、活动时间

  2018年8月-9月

  六、参加范围

  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驻新区各企业的干部职工及农村、社区群众。

  七、竞赛项目

  (一)大众竞技项目(7项):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长跑、拔河、毽球。

  (二)趣味健身项目(6项):健身操、万众一心、陆地赛龙舟、同心圆接力、同舟共济、旋风跑。

  八、竞赛规程

  (一)预赛分六个组进行,即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新区各部门(含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雄安集团、驻新区企业。

  (二)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按此通知精神及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另行制定各单项竞赛规程。

  (三)新区各部门(含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雄安集团、驻新区各企业预、决赛的各单项竞赛规程详见附件。

  九、报名

  (一)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干部职工及农村、社区群众的报名时间、资格、方式及有关要求等,以三县另行制定的各单项竞赛规程为准。

  (二)新区各部门(含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雄安集团、驻新区各企业的干部职工,报名时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截止到2018年8月10日17:00。报名资格、方式及有关要求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附后)。

  十、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

  1.时间:2018年8月8日(周三)

  2.地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3.开幕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预赛

  1.时间:2018年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三县体育场馆

  3.预赛项目:7项大众竞技项目、6项趣味健身项目。

  受市民服务中心室外场地所限,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毽球在预赛期间一并进行决赛。

  4、预赛规则: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三)决赛

  1.时间:2018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3.决赛项目:篮球、长跑、拔河3项大众竞技项目及6项趣味健身项目。

  4.决赛规则: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四)闭幕式

  1.时间:2018年9月(决赛结束后举行)

  2.地点: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3.闭幕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奖励

  (一)单项奖:运动会13个赛事均设单项奖,对冠、亚、季军及纪念奖(4-6名)颁发奖品。其中,长跑竞赛纪念奖为4-10名。

  (二)优秀组织奖:按照各赛事第四名至第六名3分/人、第三名6分/人、第二名9分/人、第一名15分/人,评比出优秀组织单位,对前三名颁发优秀组织奖。

  十二、物资保障

  运动会所需器材、奖品等物资由驻新区部分企业赞助。

  十三、有关要求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此次运动会是新区设立以来首届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统筹安排,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参加。三县人民政府既是雄安新区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承办方,又是本县运动会各项赛事的主办方,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二)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县人民政府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利用本县宣传媒体,通过多种渠道将此项活动宣传到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村街、社区,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民营企业主人人皆知,并积极动员、踊跃报名。

  (三)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各项竞赛规程要求,严格选拔参赛队员,明确专人负责报名、训练和参赛等相关组织工作,确保参赛队员的人身安全。三县要制定安全防护和医疗救护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运动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安全。

   (四)务实节俭,规范办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严格执行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力求举办一届注重实效、简约俭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

        附件:1.羽毛球竞赛规程

                  2.乒乓球竞赛规程

                  3.篮球竞赛规程

                  4.排球竞赛规程

                  5.毽球竞赛规程

                  6.长跑竞赛规程

                  7.拔河竞赛规程

                  8.健身操竞赛规程

                  9.万众一心竞赛规程

                  10.陆地赛龙舟竞赛规程

                  11.同心圆接力竞赛规程

                  12.同舟共济竞赛规程

                  13.旋风跑竞赛规程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18年8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宏伟 5620850 18631669866)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