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5

2023-05-15 18:0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见成效,一批重大疏解项目正在陆续落地。截至目前,已推动8家央企总部迁出北京并在雄安新区等京外地区落户建设,首批4所高校、2家医院等标志性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确定选址。

  3.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加速建设。目前,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冲出正负零,计划六月底主体结构完工。

  4.近日,京雄商高铁(河北段)雄安新区至商丘段首榀箱梁浇筑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箱梁试预制生产阶段。

  5.雄安上线“智能导办”服务,依托事项精细化梳理配置及24小时AI客服为企业群众提供“过程引导+全程辅导”式办事体验,最大限度减少跑动次数。

  6.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中学、小学招聘教职工59名,应聘人员应于2023年5月12日17:00至2023年5月19日17:00报名。

  7.河北货币政策组合拳精准有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首季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0%。

  8.河北加快建设开放强省,计划到2027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量突破8000亿元。

  9.河北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主要聚焦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

  10.河北从加强产业扶持引导、畅通药械进口渠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四个方面提出25条政策措施,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

  11.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成立,将整合京津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资源,聚集一批药物智能研发、智能器械、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秀企业,打造“孵化+融资”的产业培育体系,形成产业创新资源集聚效应。

  12.4月至6月,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演出票务市场“黄牛”非法倒票的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演艺之都和擦亮“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营造良好的演出市场环境。

  13.天津印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对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链上企业的发展给予最高1000万元专属支持。

  14.日前,全国第一家报废汽车交易平台进驻天开园,天津成为北方最大废旧汽车拆解基地。

  15.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近期新增个人参保地门诊慢特病资格、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告知书、个人跨省结算费用等个性化信息查询服务。参保人员在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前,可在平台中先查询自己的有效备案状态。

  16.5月14日至20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教育部等十部门分别牵头举办十余项全国性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17.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目前累计向北方调水超过620亿立方米,其中实施生态补水近100亿立方米,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等效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阴,傍晚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1℃,西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