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奋进的春天】重点项目“开新局” | 河北各地吹响重点项目建设 "冲锋号"

2023-03-04 16:18:4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丹:

  这里是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数字技术产业园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施工现场是一片的忙碌,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升高作业,预计到今年9月份将全部主体封顶。

  数字技术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4.53亿元,占地241亩,投用后,将入驻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5401所,重点发展卫星通信相关产业,预计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税收1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管理和服务中心主任 张华:

  项目开工后我们每天盯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

  石家庄鹿泉区数字技术产业园项目执行经理 王佳磊:

  项目建成后,将引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发展,助推鹿泉区打造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石家庄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狠抓项目建设,今年共谋划总投资4236.5亿元的重点项目439项,争列总投资1576.7亿元的省重点项目62项。石炼化、晶澳太阳能、灵寿抽蓄电站等投资超百亿的产业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复兴大街、北三环市政化改造、地铁4、5号线等投资超百亿的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赵建林:

  我们将继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店小二”意识,提高项目保障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存海:

  我现在是在唐山市乐亭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的建设现场,这个项目也是由河钢集团与韩国浦项制铁公司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联手打造的高端汽车板生产基地。

  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方制定了十个关键施工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乐亭各部门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班班长 陈丹:

  在3月10号完成装表接电,确保企业用电需求。

  河钢浦项生产部生产科 李青:

  我们也是集中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要在5月1号之前把这个炉区气密性全部做完。

  据了解,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计划于今年8月底试运行,预计年产汽车板90万吨,投产后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商之一。

  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金哉奉:

  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满足最严格的,像日本和欧洲对汽车品质的要求。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日前,唐山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6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2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7.6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1个,总投资902.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66个,总投资299亿元,助推唐山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郎文昌:

  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强引领·增动能”专项行动,深化“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改革,优化“一站式审批”“专属服务卡”“保姆式帮办”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