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非遗武术进校园!雄安这所学校开学典礼不一般——雄安容和金源小学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武术非遗八卦掌引进启动仪式

2023-02-17 19:16: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7日电(李雪娇)2月17日,伴着《开学歌》欢快的旋律,雄安容和金源小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武术非遗八卦掌引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容和教育总校、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家长代表与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快乐的校园时光即将开启,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容和教育总校党委书记宫贤鹏送上开学寄语。他表示,雄安容和金源小学虽然建校不足一年,但在学校老师的倾情教育和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下,校园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希望新学期,学生们充分抓住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向阳生长,成为新时代的阳光好少年,祝愿金源小学成长为一所高品质、有特色、高质量的学校。

  “武术非遗八卦掌在雄安容和金源小学落地,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铺设了一条专业通道,更为孩子们打开一道体验和掌握武术技能的大门。”雄安容和金源小学校长陈晓辉表示,武术非遗项目进校园,在拓宽学校课程资源、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强健学生体魄、锤炼意志品格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随后,现场举行武术非遗八卦掌引进启动仪式,主办方为安新县大阳村八卦拳研究会副会长、武术馆馆长陈孟君及教练颁发聘书并揭牌。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活动现场,稚嫩的小手敲响鼓声,学生们在师长的引领下,击鼓明志,鼓声咚咚,代表一个个崭新的希望,在新学期践行远大志向;伴随着《男儿当自强》热血激昂的歌声,二十多名“功夫少年”身穿整齐服饰轮番上阵,大显身手,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学生们用最纯粹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在充满力量的朗诵声中,表达大家的昂扬斗志;最后,活动在师生带来的歌舞《一起向未来》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