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4-01-11 11:01:21 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旺盛斗志 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正谱参加会议

  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充分体现了对雄安新区的关心支持,给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省直有关部门和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旺盛斗志,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创制性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首创性、突破性、改革性重大举措,扎实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才评价导向作用,科学设置评价指标,改革评价方式,加大激励力度,更好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人才评价创新引领科技创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构建一流绿色生态城区指标体系,努力将雄安新区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推动形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场景。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雄安创新故事、开放故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健全工作推进和督导考核机制,压实责任、严格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前,倪岳峰来到雄安集团能源公司容东4号能源站,听取新建片区整体供热情况汇报,察看能源站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充分挖掘地热潜力,加大能源供给,强化设备安全维护,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城市安全稳定运行提供能源保障。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倪岳峰详细了解企业入驻情况,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希望他们扎根雄安,取得丰硕的创新成果。雄安新区要持续开展中关村企业雄安行、高校和科研院所雄安行、首都高校大学生雄安行等活动,大力吸引高端高新人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省领导张政、张国华、严鹏程、张成中、胡启生、金晖、董兆伟、赵大春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