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4-01-11 09:20:56 来源: 河北日报

  送岗位 送培训 送政策 送服务

  河北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0日,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河北省暨保定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举办。图为招聘会现场。纵览新闻记者杨佳薇 摄

  1月10日,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河北省暨保定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举办。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残联、保定市政府联合主办,集中一个月时间,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就业援助工作是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的重要举措,也是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的重要内容。”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人社、残联等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6项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

  分类制定援助计划,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对援助对象多、帮扶难度大的市、县、街道、社区,特别是16个重点受灾县,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实施“一对一”跟进帮扶。

  密集举办招聘活动,开展短信、微信等定向岗位推送活动,发挥“15分钟就业服务圈”作用,为援助对象提供“就在身边”就业服务。

  认真抓好政策落实,推动就业援助政策打包办、提速办,让政策快落实、服务快落地、群众早受益。

  积极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对与企业发生劳动争议的,做到快立快审快裁,坚决打击侵害残疾人就业权益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此外,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援助对象实施兜底安置,强化受灾地区就业援助,为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阶段性困难的援助对象实施临时救助。

  启动仪式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招聘专区。该专区共组织15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60人。

  “这次,我们带着本校的5名应届毕业生来参加招聘活动,发现了许多适合这些聋哑孩子的就业岗位。”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主任吴颖告诉记者。

  吴颖说,今年6月,学校将有36名残疾学生毕业。为了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实现就业,学校一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另一方面邀请许多知名企业到校进行岗位推介,促进人岗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区。该服务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政策咨询服务。据统计,该服务区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扩大了人社部门惠民政策影响力。(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