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5

2021-11-15 21:3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河北雄安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2.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3.11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白洋淀增殖放流活动。张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4.近日,雄安落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该场景的落地进一步丰富了雄安新区数字住建平台的功能体系,为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5.近日,安新县行政审批局推出20项即来即办件事项,包括医师注销注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延续),道路客运、货运车辆营运证配发等。

  6.雄安新区供水厂、再生水厂、官网客服中心和大树刘泵站等水务设施招聘37人,从事水厂、泵站的运营管理和管网客服管理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7.日前,河北印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形成“一核两区三带”产业新格局。一核指雄安新区创新引领及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两区指石廊电子信息重要增长区,三带指张承秦大数据和软件发展带、保邢邯光伏与电子材料发展带、唐沧衡数字化转型发展带。

  8.河北印发意见,通过15个方面政策措施集中支持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包括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帮扶支持力度、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等。

  9.《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印发提出,将对科技特派员按照三方年度合作协议开展活动给予经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不超过1万元。

  10.11月5日至20日,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开始申报认定,申报条件包括申报单位体育旅游设施及公共配套设施完善;体育器材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并定期维护保养,有具备从业资格的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和医疗救护人员等。

  11. 日前,《京津冀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合同》正式推行使用。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要求,平台经营者不得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不得采用误导性展示等方式,将好评前置、差评后置,以及不显著区分不同商品或服务的评价等。

  12.11月16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将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

  13.11月17日零时起,北京将实施最新进出京管理措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14.天津加强医院安防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诊疗环境,明年6月底前全市三级医院将全部实现安检,明年年底前二级及以上医院也将全部实现安检。

  15.国家网信办11月14日公布《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不得将人脸、步态、指纹、虹膜、声纹等生物特征作为唯一的个人身份认证方式,以强制个人同意收集其个人生物特征信息。

  16.教育部日前印发《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评价方式等维度,对培训项目进行综合考量,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鉴别工作。

  17.《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日前发布,提出到2025年我国累计建成10.75亿亩并改造提升1.05亿亩高标准农田,到2030年累计建成12亿亩并改造提升2.8亿亩高标准农田,到2035年,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