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

2021-11-15 21:28: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时强调

  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为回迁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5日电 11月14日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容东片区监控设施建设、物业服务、社区安保等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建设智慧安防小区体系,确保回迁安置群众幸福安全入住新居。

  张国华一行先后到D2组团、G3组团、C组团、B组团实地查看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他强调,社区的安全稳定是回迁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要加强社区安全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综合防范能力,切实把社区治安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健全社区警务管理制度,构建扁平化的指挥体系和移动警务机制,加强社区警务站建设和人员、装备配备,提高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开展警务活动能力。要不断强化安保队伍建设,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织牢织密治安防范网络体系,及时防范和有效打击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康宁园总控室,张国华实地检验电梯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与康宁园5—1客梯内检查视频监控系统的工作人员连线交流。他说,在容东片区安置房大规模交付的关键阶段,大家积极担当作为、加班加点工作,为保障回迁群众顺利入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注意安全、细致工作,抓紧调试、完善社区监控系统,确保监控无死角、无盲点,切实打通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把容东片区建设成为智慧平安城区的样板。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王纪平、姚爱国、翟伟,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