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已累计向河北省供水126亿立方米

2021-10-29 09:10: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10月28日在保定满城漕河渡槽举办的2021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向河北供水126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3000万人。中线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中线一期工程通过40余座分水口,联通配套工程128座地表水厂,在河北构建起安全的供水网络。

  开放日活动以“清渠润北,幸福河湖”为主题,邀请沿线岗头小学100多名师生参与。工作人员以线上直播课堂的形式,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漕河渡槽、文化长廊等,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南水北调工程的了解。

  中线一期工程全线通水以来,沿线各地以总干渠为依托,加大总干渠水质保护力度,划定保护区范围,两侧规划建设绿化带,形成纵贯华北大地的千里生态走廊。2017年9月起,在保证沿线大中城市正常生活用水前提下,中线一期工程连年择机向河北实施生态补水。截至目前,累计补水超过45亿立方米,滏阳河、七里河、滹沱河、唐河、南拒马河、白洋淀等河湖恢复了勃勃生机。今年6月至7月,中线工程向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两条补水线路实现全线贯通。(通讯员闫智凯、朱梅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