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举办银政企座谈会

2021-10-28 11:3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普惠金融贷动小生意 银政联动服务大民生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举办银政企座谈会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8日电 为切实落实“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要求,搭建银政企对接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银政企合作氛围。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成功召开了雄安新区银政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副主任王志勇、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座谈会上,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澳森制衣、容城县昊辰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代表,1家商会代表及1家国企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融资情况,提出金融服务诉求和意见建议。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和税务局相关部门同志就有关政策进行了回应。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中信银行雄安分行、保定银行雄安分行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行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及金融产品,并对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诉求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征迁企业审批时间表为重点,强化银政企信息共享;推动引入风险担保机制,鼓励各金融机构结合雄安新区实际重点开发推广信用贷款和供应链融资类产品;找准银企合作切入点,实现互动对接,将金融机构数量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共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运行面临疫情散发、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挑战下,要从五个方面切实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一是以政治责任为引领,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提升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能力。做到“三个所有”,即新区所有企业都要主动对接、所有资金需求都要及时提供服务、所有金融服务都要获得客户认可,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争取各项金融服务政策和措施有效落地。二是以用好政策为重点,真正发挥激励作用。要积极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推动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降低;要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把两项直达政策工具落实好,同时做好两项直达工具退出准备工作,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三是以可持续发展为支撑,建立良性银政企合作关系。推动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银企合作氛围,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内部信贷资源倾斜,在绩效考核与员工收入关系、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内部经济资本分配等方面进行优惠。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明确的“免责清单”,给基层行减压,提升基层行放贷积极性。四是以强化科技赋能为突破,创新特色金融产品。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提高贷款效率,创新风险评估方式,拓宽客户覆盖面。推出智能化、便捷化的线上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产品,针对个体工商户的融资特点,不断扩大首贷、中长期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规模。五是以强化宣传推广为助力,普及优惠政策。重视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以“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搭台”,运用多种方式、采取多种渠道,提高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懂金融、会金融、用金融”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