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8

2021-10-28 19:4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7个具体问题,雄安新区已完成整改1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9个。

  2.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等地“双减”工作开展专项督查。10月27日至11月6日,雄安新区群众可就学校是否开展了课后服务、学校有无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情况等问题提供线索。

  3.《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近日出台。《标准》规定了住宅物业五个等级的服务标准,包括综合服务、共有部位管理与维护、共用设施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八个部分。每个部分根据服务等级差异,对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和细分,将无形的物业服务更加标准化、细致化、可量化。

  4.10月27日,《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该目录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编入和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364家用人单位、1697个工作岗位、1.1万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同比增长91%、50%和45%。

  5.10月27日,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线上开展,交流会将持续至11月30日,共发动雄安新区29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730个,需求人才5000余人。

  6.10月30日起,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回迁区车辆禁限行。禁限行车辆包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工程机械车辆、农用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等。

  7.河北畅通奖励经费发放渠道,释放创新活力。对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绩效工资总量实行动态调整,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分配绩效工资时,要向承担科研任务较多、成效突出的科研人员倾斜。

  8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上线运行,归集各级信用数据22.4亿条,向国家共享数据1.4亿条,位列全国第13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9.今年,河北省计划开工建设11万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13.2万套棚改安置房。截至目前,全年开工任务、基本建成任务均已提前完成。

  10.10月27日,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工作预计11月10日结束。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11.10月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挂牌。此次授牌的5家办税服务厅分别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石景山区、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桥东区。

  12.北京市供热系统今起点火调试遇低温将升温运行。调试期间,各供热单位将加强对供热设施的巡检和调试,及时解决系统跑冒滴漏和系统平衡问题,为正式供热做好准备。

  13.天津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上网电价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其中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655元,上下浮动不超过20%。

  14.日前,天津市突发性地质灾害物联网监测项目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初步建立了突发性地质灾害物联网监测预警体系,标志着天津北部山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得到提升。

  15.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缓税自今年11月1日起实施,至明年1月申报期结束,预计可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2000亿元左右。

  16.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核查机制,对于数据不清、弄虚作假、瞒报欺骗、不担当不作为的,将严肃问责。

  1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要求对“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力争在6小时之内报告结果,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向群众推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4℃,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