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1年10月“时代新人· 河北好人”发布

2021-10-29 08:50:39 来源: 河北日报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健等26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敬业模范,有服务群众、守护健康的奉献典型,有危难时刻急施援手的救人英雄……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用善行义举诠释真情,树立了道德的标尺和精神的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履职尽责守初心。小学教师张在雷扎根山区40载,用心用情奉献教育事业;企业负责人王宇发展“小多肉”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大希望”。

  善行义举显大爱。退休医生赵新国身残志坚,从医54年褔泽一方百姓;志愿者赵艳辉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累计献血达30万毫升。

  见义勇为扬正气。村干部吕连平洪流中勇救四名被困群众;老职工回志勇路遇触电昏迷儿童,果断出手施救。

  孝老爱亲传美德。好媳妇李凤玉2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料公婆和伯父;好女儿杨春云精心赡养养母28载。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1975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记者薛惠娟)

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王健(石家庄市)、张在雷(张家口市)、韩锋(承德市)、李东海(唐山市)、陈俊洲(廊坊市)、朱峰(廊坊市)、闫亮(沧州市)、刘德霞(保定市)、王宇(邯郸市)、武京学(邯郸市)、程振洋(邢台市)、张磊(邢台市)、贾旖情(定州市)、王瑾瑾(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赵新国(石家庄市)、许全明(秦皇岛市)、赵艳辉(保定市)、刘丽艳(沧州市)

  见义勇为:宋江山(承德市)、回志勇(沧州市)、吕连平(邢台市)

  孝老爱亲:焦明双(石家庄市)、李凤玉(唐山市)、王银昌(保定市)、杨春云(沧州市)、张秀先(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