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2021-10-28 09:05:43 来源: 河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对9家省直单位、3家省管企业、雄安新区和31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现将22个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省委党史研究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党史部门职能责任和党史事业改革发展,逐项梳理巡视反馈问题,做到源头整改、集成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室主要领导负总责、全面抓,室务会成员负专责、具体抓,细化举措、找准任务,明确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2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省司法厅党委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精准靶向治理。不断拓展成果运用,先后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学习515次,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63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3个行业专项整治,力争长效长治。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

  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迅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先后召开8次党组会议、5次局整改办公室会议,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省统计局以及全省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管财、管数,切实担负起廉洁统计、真实统计的主体责任。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5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省公安厅党委紧紧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建立“三责推动、五级联动”机制,从党委班子到各警种部门,明确任务,分级负责,确保整改抓得严、抓得细、抓得实。将巡视整改划分为“立行立改、集中攻坚、总结报告”三个阶段,制定刊发《重点工作提示》《重点工作摘报》,定期梳理需落实事项,及时总结整改亮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2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省审计厅党组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督办台账,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发放督办提醒函,做到逐条验收、全部达标。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内部督查督办、考核和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建立教育预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严肃查纠有力的作风监管工作模式,防范廉政风险,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5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省档案馆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组织召开6次会议,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制定实施“业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用档案讲述党史”系列建党百年宣传活动等整改措施135条,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11项,修订制发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19个,切实推动整改往实里做、往深里走。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3个。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把抓好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一时间研究问题、明确目标、形成举措,机关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倒排工期、实时督导、狠抓落实,先后5次向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发放工作提醒,确保整改不欠账。围绕理论学习、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制定完善各类工作制度51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

  省政协机关党组坚持巡视整改与机关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政协党组“一要点、四计划”和机关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助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制定工作方案20个,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将整改任务纳入机关重点工作督办内容,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推动整改落地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个。

  省委老干部局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组建4个专项小组,建立3本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整改有序推进。建立“四个一”制度,每周听一次整改工作汇报,每周专题调度一次,每周对整改台账进行一次更新,每周向派驻纪检组汇报一次整改情况,督促整改任务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4个。

  雄安新区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巡视整改作为进一步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制定97项具体整改措施,持续跟踪推进。做好央企、教育、医疗三类存量疏解落实工作的廉政风险排查,确保各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从设计规划到建成落地都清爽干净。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9个。

  安新县委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周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其他县处级干部及时召集分管部门和乡镇研究落实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认领、分工负责、抓好落实。坚持通过实地查看、暗访抽查等形势,对整改事项进行督办落实,防止整改走样变形。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7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

  雄县县委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组建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线索处置等3个专项工作组,分兵把口,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注重标本兼治,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制定、修订51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扎牢了制度的“笼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注重建立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机制,对照整改事项逐一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及完成时限等,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定期研究机制,经常召开会议,对推进困难的问题,及时研究下步举措并上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定期对各部门、各公司负责的整改事项进行督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

  正定县委紧紧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溯源查根,认真对照剖析,逐个研究分析,制定60项整改举措,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把标本兼治贯穿巡视整改工作始终,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建立了32项规章制度,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机制化。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基本完成1个。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搭建了“1个办公室+4个专班”的组织工作架构,制发5个专项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求,确保全面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先后召开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3次党政联席会议,充分调度掌握工作进展,有力有序推进整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9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6个,未完成4个。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坚持开门抓整改,及时刊发新闻通讯稿,就省委巡视情况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书面发函、设置意见征集箱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2853条。组建5个督导检查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有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4个,未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河间市委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抓整改。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除牵头抓总外,分别担任4个专项小组组长,全面统筹整改工作;相关常委领导任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形成市委书记亲自抓、常委分工负责抓、部门单位具体抓,全市“一盘棋”的整改局面。开展“四看四督”活动,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0个,未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13人。

  沧县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的重大契机,先后召开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部署推进会和专题调度会等会议40次,凝聚抓整改、转作风、促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构建了“1+3”整改工作体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质量和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9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青县县委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基层一线,查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调度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组织纪检部门对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处理,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工作提升。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9个,基本完成1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3人。

  安国市委将巡视整改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出台84条细化措施,每项任务均由县处级领导干部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强力推动整改。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评估组,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3次督查评估,确保整改质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2个,基本完成9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4人。

  高碑店市委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5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和具体问题进行安排调度,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注重制度建设,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工作中出现的新动向新情况,及时分析根源,由点及面、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体制机制。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基本完成4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处分1人。

  高阳县委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后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12次进行安排调度,并严格按照任务、举措、责任、时限“四明确”要求,层层抓实巡视整改。整合县纪委监委、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等各方面监督力量,成立巡视整改督查评估组,制发专项督查方案,加强追踪指导,强化督导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9个,基本完成5个,未完成2个。(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段鹏飞、申李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