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感受雄安建设脉动——未来之城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10-28 21:35: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设立四年多来

各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一张张蓝图相继变成路线图和施工图

未来之城雏形渐显

城市框架逐步拉开

一起来看重点项目集锦

↓↓↓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2018年6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全面投入使用。

该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4.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

承担着新区公共服务、规划展示、临时办公、生态公园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

雄安高铁站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奠基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2021年3月28日,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奠基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标志着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

2021年5月27日,荣乌高速新线与京德高速一期交汇的千人目枢纽互通。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摄

2021年5月29日,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至此,连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广、荣乌、津石4条高速共同构成的

“四纵三横”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工程

2021年6月17日,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工程白沟引河右堤保静公路以南段工程。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摄

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建成后具备200年一遇防洪能力,形成环起步区100公里防洪保护圈。

容城县体育公园

这是2021年7月9日拍摄的容城县体育公园。新华社记者骆学峰 摄

2021年7月4日下午,容城县体育公园顺利启动使用。

公园占地4万余平方米,是集足球、篮球、羽毛球场、健身跑道等于一体的高标准体育公园。

雄安郊野公园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2021年7月18日,雄安郊野公园开园试运营,公园总面积2.68万亩,被称为雄安新区北部“绿色门户”。

园内14地展园按照“一园一景”要求,各展园既组团成景,又各具特色。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

图片图为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

雄安宣武医院(一期)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开展验收准备相关工作;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施工红线内小市政工程。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

2021年8月16日,正在建设中的雄安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摄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共206栋住宅楼

,该项目是雄安新区重点建设工程,也是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要一环。

雄安国际酒店大楼

8月16日,雄安国际酒店大楼主楼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目前,雄安国际酒店大楼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北侧,容东片区西北侧,

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

共15栋单体建筑,国际酒店大楼便是其中一栋单体建筑。

悦容公园

这是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北苑内的景色(9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牟宇 摄

悦容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容城组团,占地面积约160公顷,

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容城组团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

目前,悦容公园项目主体工程完工,部分标段已具备验收条件。

雄安新区起步区1#供水厂

图为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新华社记者刘桃熊 摄

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项目已正式供水投用,

这座绿色智慧的“花园式水厂”将为容东片区17万居民供应优质饮用水。

安新大健康体育公园

孩子们在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玩耍。白洋淀不夜城官方供图(资料图)

2021年9月25日,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该公园规划占地面积560亩,分为体育运动球场、

市民休闲公园、国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功能,免费向游人开放。

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

游客在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上游览。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摄(资料图)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已转向本体存在的治理问题。

容东安置房

图为容东片区安置房(9月21日摄)。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2021年10月19日,雄安新区启动容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

本次交付的安置房共400余栋,住房分配涉及容城县、安新县9个乡镇54个村,共1万余户、3万余人。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的第一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也是雄安的一座新地标。

10月16日至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会展中心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