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50亿元!河北设立国内首支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

2020-09-12 14:19: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9月11日,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信用保障基金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首期50亿元规模的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这是国内首支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

  该基金按照互助、互利和自愿原则筹集,是专项用于化解和处置省内国企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建投集团联合河钢集团、冀财基金、财达证券等省内国企和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

  河北省国企是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过去,国企化解债券风险,主要依靠各级国资委监管和企业自身来处置,代价高、难度大。

  “我们整合多方资源设立的这支基金,完全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有助于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国企债券风险化解机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国企整体信用水平。”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周雪松说,作为河北建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运作平台,公司将借鉴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先进经验,按照“有限救助、应急保障、风险可控、市场运作”原则对基金进行运作管理,不断探索丰富服务保障方式,扩大基金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基金“应急”和“增信”的双重作用。

  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表示,多年来,农行等金融机构与河北国企开展了大量的战略合作。河北信用保障基金的设立,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建立了一道有效屏障,对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起到重要作用。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成“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探索,有助于实现省属国企信用叠加和放大,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国企的信心,为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