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0-09-10 17:2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李元闯)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一行到雄安新区就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并座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华等陪同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组一行首先就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现状、现有工程建设进展以及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入驻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高英华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吴季友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要业务工作,并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提出初步设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新区设立背景、新区规划整体情况、在建项目情况以及项目入驻、用地审批等方面的政策。

图为调研组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进行考察。中国雄安官网发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地下管廊项目、安置房项目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展示馆,随后来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村镇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及白洋淀国控监测点位进行了考察调研。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调研组对雄安新区监测体系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设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相适应的新区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将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监测中心和白洋淀流域监测中心共同加强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支持力度。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及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新县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