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在雄东片区昝岗片区调研

2020-09-11 19:33: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雄东片区昝岗片区调研时强调

  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中国雄安官网9月11日电 9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东片区昝岗片区调研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九月的雄安新区,秋高气爽,云卷云舒。项目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一台台机械设备隆隆作响,建设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工地上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陈刚一行首先来到雄东片区安置房A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社区规划、建筑标准和工程进展。他指出,安置房项目涉及群众搬迁安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社区和配套设施建设,坚持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要确保安置房、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电气讯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水系、绿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确保居民顺利回迁。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管理责任,落实第三方质量监理制度,严格实行竣工验收终身负责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昝岗片区K1线地下隧道装修样板段项目建设现场,陈刚实地察看地下隧道建设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完善隧道规划设计、提升建设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K1线地下隧道是雄安新区立体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特殊、意义重大。要精心做好隧道设计,优化功能,充分体现创新发展理念,把隧道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强化现场管理,严抓质量安全,做好标准化施工,确保施工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时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通提供支撑。

  在昝岗片区雄安站项目部,陈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雄安站开通保障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雄安站是雄安新区标志性工程,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意义重大,保障雄安站顺利如期开通运营是新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雄安站开通运营时间为节点,进一步站位大局,鼓足干劲,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协调,统筹推进市政道路、供热、燃气、给排水、公园、配套停车场及外部通站道路等一系列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雄安站顺利如期开通运营,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保障。

  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新区建设指挥部领导张跃峰,雄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