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两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09-10 17:2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李元闯)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平均,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安松松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当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张平均和安松松,了解他们荣誉背后的故事。

  “把新区百姓当家人,把基层单位当成自己的家”

  张平均:这次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真的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每位抗疫英雄都有很多故事,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钟南山院士80多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那张闭目休憩照片几度让国人泪目。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更加珍惜当下、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珍惜事业、珍惜生命。

  想起那段抗击疫情的日子,真的不容易。每天急促的电话声夹杂清晰的敲击键盘声、子夜的星辰伴着大街小巷的足迹、救护车灯光闪耀转运隔离……为了一个大数据信息,不远20公里骑单车自己去核实;经常为了各项数据的准确走遍全镇每一户,为做好全面排查应隔尽隔连续三天不休息,有一天晚上就安排对接了24辆救护车转运隔离;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冒雨全程接送孩子,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冲在前面,积极主动工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认真排查每一名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坚持每天同被隔离人员通话、询问吃的、住的以及医学观察情况,对事态发展做到心中有数。

  一个面包、一瓶水就是一顿饭,有时一坐下马上就睡着。把百姓当成家人来对待,把基层当成自己的家来建设,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切想起来都让我热泪盈眶。

  “排除隐患、防控风险,为新区建设保驾护航”

  安松松: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接受表彰,激动不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雄安集团从集团领导到同事都作出了很多贡献,我只是其中的一个。我会倍加珍惜今日的荣誉,继续努力奋斗,尽心尽力做好今后的工作。

  今年大年初四,我返回新区,投入到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地管理组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建立起新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了项目复工审批流程及疫情防控措施,尤其在建设工地上,推行以班组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推动了新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今年6月初,面对新区防疫形势变化,雄安集团对项目参建单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各个项目报来的数据信息进行整合分析,组织4万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可防可控,有力保障了新区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

  表彰大会现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刘正印医生的事迹令我感触最深。刘正印作为第一批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长,白衣为甲,出征驰援武汉,先后筹建了普通病房和重症监护病房。作为党员,他第一批进病房,与病人零距离接触,并坚持每天进病房,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我在雄安集团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包括建设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后,我要向刘正印医生学习,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排除隐患,防控风险,保障新区建设者以及新区群众的安全。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的决策部署,有力推动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全力确保建设工地施工人员“零病例”,为雄安画卷的徐徐铺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根基。作为雄安青年建设者,我会珍惜今日的荣誉,在以后工作中,不负党和国家赋予的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