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9-11 09:39: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9月11日电 9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问责条例》的修订颁布实施,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推动问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具体举措。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提高问责工作的精准性,坚持依规依纪问责,维护问责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突出标本兼治,切实提高问责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促进形成建功新区规划建设、争做改革发展先锋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印发的《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厘清职责边界,结合建设“廉洁雄安”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各领域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明责、认责担责、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新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切实为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要加强对新区各级各部门建设廉洁雄安情况的检查考核,以2020年重点事项清单和持续推进工作事项清单为抓手,强化定期督导,逐一对账要账,确保建设廉洁雄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专项监督,建立健全党委督查部门督促检查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对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建设全过程监督。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从严惩处发生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各类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