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2020-09-10 18:33: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记者封俊龙、黄海)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引起强烈反响。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深受鼓舞、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庄玮玮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后说,“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作为雄安新区医务工作者,与其他9名雄安医务工作者组成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主动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顺利地完成了新区交给我们的任务。这一段经历对于我来说十分珍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实际行动,为新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的大会议室里,医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钟南山院士等4名同志授予了勋章,这充分体现了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容城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业务副院长郭军辉说,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对于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

  在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群众王岩出现了发烧症状,他主动积极上报社区,配合医院做好隔离观察等相关工作。“虽是隔离,但我们吃、住都很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说起在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日子,王岩满是感激和赞许。测体温、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消杀工作……医护人员每天都为被隔离观察病人提供细心的服务。“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期,我终于出院了。从一开始的害怕、无助,到后来的欣慰、感动,这一路走来,要感谢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区医护人员。”王岩说。

  收看直播的雄安新区志愿者回顾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与防控的种种经历,感慨万千。疫情发生后,作为志愿者的他们挺身而出,纷纷下沉一线,不辞辛苦、真诚奉献,用平凡的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雄安新区安新县志愿者李诺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主动书写申请书,志愿加入到防疫工作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深地鼓舞了我,同时也对新时代青年人给予了肯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努力奋斗,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视为己任;更要勇于奉献、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也一定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展现青年人的强大力量。

  天津市卫健委对口帮扶安新县疾控中心组专家刘秀萍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今天被表彰的英雄们以及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每一位配合疫情防控的雄安人,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雄安新区按照党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第一时间开展排查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开展流调隔离、第一时间保护易感人群,用14天的时间,控制了北京新发地输入疫情,实现了“零新增”。在工作实践中,雄安新区建立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控能力,特别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推进医院学科建设,锻炼和培养了一批抗疫人才队伍,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国家完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借鉴。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