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10

2020-09-10 20:2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落实的强大力量。

  2.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雄安新区9月9日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总结新区设立以来基础教育三年提升、京津冀教育对口帮扶新区成效,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陈刚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把德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引起强烈反响。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4.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日前正式确定赵树经等14名同志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首批特邀调解员。

  5.9月9日,《雄县北沙口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将对雄县北沙口乡12个村庄进行污水治理,计划开工日期为10月5日。

  6.9月9日,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结果公示,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容城南阳中学2所学校入选。

  7.河北省多举措提升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贫困山区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3600元;持续推进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有力改善乡村支教、交流和特岗教师的基本工作生活条件;加大乡村教师、特教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倾斜力度;通过“特岗计划”、公开招聘、定向培养、“县管校聘”等多元培养补充交流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任教。

  8.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印发《关于支持医疗器械经营环节创新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营造宽松开放的准入环境、简化异地设库流程、支持协同仓储等六方面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经营活力,促进全省医疗器械经营环节创新发展。

  9.9月1日起,河北省开展危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检查的重点区域主要包括全省190家开发区、96家化工园区(包括17家已退出的化工园区),重点企业为所有涉酸、化工、医药、农药等行业企业。

  10.京津冀不断推动民航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已有9个运输机场正在运营,邢台机场也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明年完工。

  11.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同密云水库上游的北京市怀柔区、延庆区以及河北省承德市和张家口市共同签署《密云水库上游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区两市将重点从推进实施流域统一规划,完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等八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协同合作,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效能,努力实现良性互动,携手推动密云水库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12.新版《天津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规定》于9月10日起执行。《新规》明确,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领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儿童乘车,学生老人等可享优惠。

  13.民政部、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仪式常态化等一系列措施。

  14.教育部日前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地方开放大学将立足本区域发展,为地方全民终身学习提供平台。

  15.我国将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传染病多渠道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不断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风力3-4级(阵风5-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