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弘扬工匠精神 创造雄安质量!雄安建设工地上的“百名工匠”

2020-09-12 10:23:36 来源: 雄安发布

  日前,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高铁站枢纽片区施工现场举行。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成果,通过总结经验、选树典型,进一步形成炼铁军、当铁人、铸铁心的浓烈氛围,奋力开启“十月突破”新征程。

百名“雄安工匠”与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合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仪式上,在“雄安工匠”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00名新区建设者上台受奖。本次颁奖嘉宾由新区各参建单位中的10位全国劳动模范担任,这是劳模精神的传承,也是铁人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扬。

  8月以来,雄安集团组织开展了百名“雄安工匠”评选活动,通过参建单位、建设单位和雄安集团层层评选,最终选拔出100名“雄安工匠”,旨在号召雄安建设者以“雄安工匠”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追求卓越、创造精品的信念,坚决打好新区建设攻坚战。

“雄安工匠”代表周向东作表态发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创造“雄安质量”更需要“雄安工匠”。据介绍,“雄安工匠”覆盖钢筋工、混凝土工、砌筑工、架子工等16个专业工种,年龄最小者25岁,最大58岁,平均年龄41.7岁,涉及参建企业33家。3个多月来,雄安集团投资增长300亿元,容东安置房全面出正负零,322栋建筑节节高升;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提前实现主体封顶;高铁站枢纽片区建设全力冲刺,“雄安质量”深入人心。这百名“雄安工匠”主要是在“百日攻坚”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建设者。

  “工匠是一种敬业、专注的精神,从图纸到钢筋绑扎、再到混凝土质量的把控等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要一丝不苟地去对待,精工细作。”雄安工匠代表周向东表示,未来的工作中,将从每一个细节去认真落实,保证每一个环节的质量,真正落实“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现场。李兆民 摄

  “雄安工匠”代表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当好先进表率,发挥模范作用,把激励变动力,化承诺为行动,在新区建设进程中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誓言响彻会场。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四铁四心”精神,坚决落实“两抓五保”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十月突破”建设中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由雄安集团具体组织,新区各部门、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每天早上六点半奔赴雄安新区各大工程施工现场,通过与项目负责人、施工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一线工人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难题,现场协调解决。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建设成效,探索了片区开发的创新模式。在今年9月到明年6月的“十月突破”新征程中,要进一步在质量安全、建设进度、管理体系、投资融资、资产运营、政策环境等方面争取新突破,奋力开创新区大规模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