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9月14日至20日开展

2020-09-12 11:30:52 来源: 河北日报

  9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据悉,自2014年以来,我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举办宣传活动上万场次,直接参与群众超1000万人,网络传播覆盖超5000万人次。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既包含线上博览会、线上论坛、线上课堂等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也有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等线下活动。同时,还首次在交通广播的早中晚黄金时段,设置网络安全公益广告集中展播,依托各地各部门拓展公交地铁电视、户外大屏、农村大喇叭等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大提高宣传周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作为重点,着力组织开展五项线上活动、三项主题活动、六个主题日活动和系列进基层活动。其中,线上开幕式、线上网络安全博览会、线上网络安全论坛和对话、线上网络安全课堂和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展播等五项线上活动的开幕式将于9月14日9时上线;三项主题活动包括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个主题日活动将于9月15日至20日在全省陆续开展。

  网络安全进基层是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和亮点。我省将依托省、市、县、乡、村五级网信工作架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活动,力争在去年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实现全省各县(市、区)全面覆盖和85%的乡镇覆盖率的基础上,实现全省各乡镇(街道)、村庄和社区的全面覆盖,切实让网络安全意识扎根基层一线。(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