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11

2020-09-11 18:37: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汇报,审议《雄安新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3.9月10日,随着雄安动车所最后一架断路器闭合,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送电成功,京雄城际全线接触网贯通。

  4.K1快速路(一期)及雄安站西侧干路将实施道路外侧绿化。K1快速路(一期)外侧绿化工程全长约7.11公里,绿化工程总面积约90.6公顷。雄安站西侧干路外侧绿化工程全长约6.6公里,绿化工程总面积约32.5公顷。

  5.9月10日,雄安新区评选出100名“雄安工匠”。这百名“雄安工匠”主要是在“百日攻坚”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建设者,覆盖钢筋工、混凝土工、砌筑工、架子工等16个专业工种。

  6.近日,河北省妇联公示了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名单及河北省五好家庭候选名单,其中,雄安新区鄚州镇李庄子村村民汪大赈、安新县龙化乡总校职教主任白爱新、容城县容城镇上坡村村民赵章定等3户家庭入选河北省五好家庭候选名单。

  7.近日,河北省印发通知,鼓励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的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8.从9月初开始,河北省集中一个月时间,围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等8个方面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

  9.日前,《河北省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0-2022)》印发,明确到2022年,全省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全行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3%,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4%,机器人应用密度达到150台/万人,工业互联网平台达到4家,认定数字化车间25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累计达到5家,汽车制造业综合实力实现稳步提升。

  10.9月10日,《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0)》发布。蓝皮书分析指出,京津、京保石、京唐秦的交通联系度相对较强,“三轴”发展具有较好的交通互联基础。去年京张高铁的开通有效加强了北京与张家口的联系强度,同时也使廊坊与京津冀北部的联系度显著提升。

  11. 北京市西城区助力张北引入大数据跨域通道项目,旨在建设北京至张北县产业转移绿色大数据专用通道,促进北京大数据产业向张北县转移。

  12.天津市30条措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2020年底前,天津市基本完成487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协会商会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政影响力乱收费问题。

  13.中组部、人社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规范就业协议签订,高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约,或劝说虚假签约,用人单位不得出具虚假用人证明,不得随意毁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参与签订不实就业协议。

  14.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明确提出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简化相关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个方面12项改革举措,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

  15.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医疗卫生机构、体检中心、高等院校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抑郁症筛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间阴有零星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7℃,风力3-4级(阵风5-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