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8

2020-08-28 19:15: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C、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有新进展。目前,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62个楼座的正负零以下结构施工,81个楼座地下二层的结构施工;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约有12600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现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1标段主楼地下室结构已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完成14.8%。

  2.近日,京德高速ZT10标段T梁预制在全线率先突破1000片,标志着京德高速在桥梁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京德高速ZT10标段全长8.62公里,预制T梁共计2585片。截至8月20日,已经完成1463片。

  3.雄安新区将重点开展已脱贫的贫困户家庭户容户貌整治,建立常态化的“积分制”激励机制,增强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主动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

  4.8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通报近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情况,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劳动监察政策,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5.唐河再次焕发生机,生态补水累计形成有水河长超68公里。今年1至8月下旬,河北省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唐河退水闸和西大洋水库,累计向下游唐河补水约2.8亿立方米。唐河自西大洋水库下游开始,已形成有水河长超过68公里,形成水面面积8平方公里。

  6.近日,2020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雄安新区4所学校、21人上榜。

  7.河北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的“加减法”,采取发放消费券旅游券支持夜经济、假日经济等城乡特色经营方式发展,组织外贸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开展订单直采,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举措,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河北省积极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及系列测试赛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外语培训、冬奥医疗卫生保障急危重症处理能力桌面推演、省级冬奥会卫生应急专家队伍综合演练、冬奥医疗保障人员通用知识培训等。

  9.8月27日,在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8个项目落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项目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10.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批复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

  11.京冀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广泛动员高校师生参与和服务冬奥筹办,发挥奥运主办城市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高校对冬奥筹办工作的贡献率。

  12.近日,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主河槽段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京唐城际铁路天津段、河北段顺利“会师”。京唐城际铁路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13.教育部消息,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14.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 15.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期修订《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今后,对从业人员因行为恶劣,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将考虑纳入行业禁入黑名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