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8-27 08:52: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进一步压紧压实“廉洁雄安”建设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 8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近期巡察工作,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监管和全程监督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阶段特征,切实把“廉洁雄安”建设作为各级各部门的硬任务、硬指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认清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时效性,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下大力气管人、管事、管思想。要聚焦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重大工程项目监督和重大政策落地监督,加强对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加强正风肃纪和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BIM管理、区块链等技术在反腐败工作中的应用,构建智能预警、数据管控、制度约束、规范用权的管理机制。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加强考核问责,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带出好队伍,带出好风气,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区干部队伍,更好担负新区建设发展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要求,扎实开展新区巡视巡察工作。要把握新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巡视巡察工作力度,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敢于较真碰硬督查问责,认真查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千年大计,质量为本。要坚持政治站位,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坚持把质量安全放在工程项目建设的第一位,压实部门、企业和施工队伍等各方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切实把好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要围绕工程建设前期准备、行政审批、招投标、质量监管等环节,加强行业监管和纪律监管,切实把建设“廉洁雄安”要求深度嵌入新区规划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全程介入,严格监管监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有监管,监管之上有监督,切实做到行业监管和纪律监督有机结合,构建全面覆盖有效监督工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