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6

2020-08-26 17:20: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双方以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在数字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2.8月上旬到11月上旬,雄安新区开展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提升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该行动包括全面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质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等6大行动。

  3.雄安新区扎实推进“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截至8月20日,已累计解决81项涉及工程进度、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基本覆盖了容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四大片区的重点项目。

  4.近日,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完成1100米透水道路的铺设,实现与其他林区互连互通。这是北部郊野公园14个园区中首个连通其他园林的园区。

  5.雄安新区将加强兜底保障,开展孝心养老扶贫,推广容城县西牛村“爱心食堂”经验,促进孝道文化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在10月底前,新区三县至少推广建设不少于10个“爱心食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新风。

  6.8月25日,雄安新区发布《关于征集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重大签约项目的通知》,将重点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区块链、智能城市建设等领域项目进行征集。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0日。

  7.河北省转供电环节电价整治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处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收费案件185件,责令退还3669余万元,罚没款1439余万元。

  8.近日,河北省决定开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第二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抽查检查事项涵盖直销行为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监督检查等20大类,占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76.9%,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9.8月25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科批二志愿征集计划,文史类129所院校征集216个计划,理工类267所院校征集2369个计划。本科批二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月26日17时。

  10.8月25日,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协会签署《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今后将共同打造青少年航空模型赛事基地、联合组队京津冀航模飞行队,还将实现裁判资格互认、比赛成绩互认等。

  11.9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增加非现场执法种类,570余套升级电子眼将针对驾驶时接打查看手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12.天津全面启动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将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整治、铁路沿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整治、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等七方面下手,对隐患问题逐项整改,确保辖区铁路长效常治。

  1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用2年左右时间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到2035年实现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14.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通知,重拳治理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对未采取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措施的网络游戏企业或平台予以限期整改,对涉及未成年人网络社交中出现的侮辱谩骂、人身攻击、恶意举报等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以及敲诈勒索、非法获取个人隐私等违法活动予以查处。

  15.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好政策要求,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0℃,风力1-2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