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7

2020-08-27 19:01: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近期巡察工作,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监管和全程监督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重大工程项目监督和重大政策落地监督,加强对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2.截至8月20日,京德高速公路、荣乌新线高速公路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七成,今年底有望实现主体工程完工。京德高速公路开通后,山东德州将新增一条连接雄安新区、首都北京的大通道,届时从德州出发1小时可到达雄安新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建成后则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正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62个楼座的正负零以下结构施工,81个楼座地下二层的结构施工。

  4.雄安新区将对贫困家庭残障儿童进行排查,按照残障儿童就学“全覆盖、零拒绝”的原则,采取跟班融合、送特教学习或送教上门等方式,确保残障儿童应学尽学。

  5.日前,雄安新区组织开展“新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对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二分部施工区进行执法调查过程中,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拒不配合被立案处罚。

  6.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7.截至8月25日,河北省10个冬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工6个,其余4个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正在抓紧建设中。

  8.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河北),上线“河北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系统”,建立全省通用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价模型和分级标准。

  9.截至7月底,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已开工5.56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95.1%;全省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1.4%。

  10.北京市今年建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多元保障机制,将25个病种纳入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保障范围。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出生,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符合保险方案规定的孕产妇所娩发生相应出生缺陷的孩子,享有免费出生缺陷保险。

  11.天津市税务部门打通不动产交易税收“最后一公里”。自8月1日起,天津市符合受理条件的不动产交易涉税事项均可在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场所直接办理,其时限由最长7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

  12.河北省保定市放宽企业名称注册限制,允许北京、天津迁入保定的企业继续使用原名称,并允许本地企业名称使用“京津冀”字号。

  13.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

  14.8月26日,《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个人账户可支付家属看病费用;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

  15.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切实保障其生活水平。中央财政在现行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50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风力2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