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2020-08-28 10:52:59 来源: 河北日报

  身边好人,传递向善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贾贤志等29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助力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驻村干部,有致力科学研究的奋斗者,有千里驰援安徽抗洪的抢险队员……这些身边好人引领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当好人,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

  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科研马拉松路上的奔跑者张雪霞致力新药研发26年,打破国外医药技术垄断;驻村第一书记李鹤鹏实施文化扶贫,鼓起贫困群众精气神。

  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优秀教师闫菁华创立精准助学模式,惠及更多贫困学子;农民工身边“法援人”徐攀慧扎根法律援助十余载,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好青年刘晓东勇救两落水女孩;退休老干部魏彬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

  诚实守信,履约践诺。企业家李金贵严把产品质量关,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公司掌门人冯彪建立科学管理体系,擦亮企业诚信“金字招牌”。

  孝老爱亲,弘扬美德。90后小伙儿赵烁悉心照料失智失能父亲11年;小学教师贾阿芳坚持十余年照顾患病婆婆和年幼小叔子。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1590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记者薛惠娟)

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贾贤志(石家庄市)、张雪霞(石家庄市)、陈书民(承德市)、边志军(张家口市)、徐淑凤(秦皇岛市)、杨红梅(秦皇岛市)、尹佃枝(廊坊市)、周海涛(保定市)、范力华(沧州市)、牛志前(沧州市)、李鹤鹏(衡水市)、米琰靖(邯郸市)、张飞(定州市)、赵伟(华北油田)、范龙(省电力公司)

  助人为乐:徐攀慧(承德市)、闫菁华(张家口市)、刘群英(沧州市)、彭栓成(沧州市)、李福长(雄安新区)

  见义勇为:刘晓东(沧州市)、魏彬(邢台市)

  诚实守信:姚爱春(唐山市)、冯彪(廊坊市)、李金贵(邢台市)

  孝老爱亲:刘宝军(唐山市)、赵烁(廊坊市)、贾阿芳(保定市)、魏朋书(邢台市)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