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十八)

2020-08-26 19:5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乡镇环保干部、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和执法水平,8月18日,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对于此次培训,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班子会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精心安排了授课内容。授课老师深刻阐述了理论知识并列举了生动详实的实际案例。

  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智表示,环保人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明白人”,坚决推动党中央、河北省、雄安新区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并不折不扣落实;要做绿水青山的“守护人”,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和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做绿色生态的“代言人”,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宣传,主动将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人人学习环保知识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雄县各乡镇社工委环保相关负责人、环保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和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全体执法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黑榜:拒绝配合!这家施工单位被立案处罚

  近期,雄安新区组织开展了“新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对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二分部施工区进行执法调查过程中,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拒不配合。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二分部施工区物料未采取防尘措施。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施工区西侧物料堆场物料高于围挡,且未采取遮盖、喷淋等防尘设施。针对施工单位对物料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对当事人制作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并要求该项目部负责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但其项目部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执法人员已多次沟通和电话告知,但项目部负责人仍未接受调查询问、提交相关资料,拒绝签署执法文书。

施工现场。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对此,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先后向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下达《配合行政执法调查告知函》《配合行政执法调查催告书》,在规定的期限内,该项目部仍不配合执法,未履行法定义务,目前已下达处罚决定。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期限内该公司仍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