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⑲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2020-08-28 11:30: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80后”共产党员张涛从事建筑行业已有18个年头,目前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指挥部书记。回想这18年的工作经历,从最初的基础施工人员到如今的项目指挥部书记,从一个占地几千平方米的小项目到现在几十万平方米的大项目,张涛一步步稳扎稳打地走了过来。

  翻开张涛的简历,上面是满满的荣誉:2011年中建总公司四优共产党员、2011年度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先进个人、2013年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第二十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中建八局“十杰青年”......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张涛对建筑行业的执着追求,是他不懈努力的汗水。

张涛与他的团队在项目施工现场交流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当记者见到张涛的时候,他正在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工作。今年5月,中建八局承接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公司把张涛从广东深圳调到雄安新区来负责这个项目。“雄安这个名字,最初是在新闻报道里认识的。”张涛说,初次来到雄安就被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所震撼。本以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是个常规的房建项目,当我真正扎根雄安后,才明白该项目的重要意义。

  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项目之一,该项目未来入住的客户对象是雄安新区及三县的回迁安置群众。“安置房项目的安全质量要放在首位,我们既要把它建得快,更要建得好。截至目前,我们的管理团队已配备了340多名业务骨干参与建设,这么大的人力配备也是头一次见,足以看出局党委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视程度。”张涛说。

  在张涛的职业生涯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2010年4月14日,一场地震使美丽的青海玉树满目疮痍。地震发生后的第63天,他从济南直飞海拔4000米的青海玉树高原,奔赴援建第一线。三年间,他和同事们将自己的汗水洒在青藏高原腹地,把青年的力量书写成社会的担当。也就是在2013年,张涛收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一荣誉。

张涛在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张涛觉得能够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是每一位建筑人的梦想和荣耀。“我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一定会以身作则,把劳动者的奋斗精神带到雄安来,带领我的团队为雄安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项目团队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好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让新区老百姓早日回家。”

  据介绍,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项目已经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目前,约有12600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