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20-08-28 19:0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8日电 8月26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主办,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办的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大赛自6月启动征集以来,收到来自北京、河北、深圳、苏州等地的文化旅游企业、设计师、文创设计团队、设计院校师生等设计文创作品200余件,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9件参赛作品进入大赛复评。

  大赛复评首次采用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来自文创领域、设计行业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由50位大众评审组成大众评审团,分别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产生相应的奖项。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推出更多具有雄安特色、雄安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加快构建研发设计与产品销售全产业链,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雄安文创和旅游商品、纪念品市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专家评审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评审专家组根据文化性、整合性、创新性、功能性、美观性、经济性、传达性等评审标准,现场认真审查作品并经充分讨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大众评审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50名大众评审每人拥有2票投票权,由来自社会各界拥有丰富文化创意产业经验的人士构成,其中不乏设计组织代表、设计咨询公司创始人、设计院校师生等。50名大众评审依据评审标准,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投票。综合专家评分与大众评审投票,评选出最具创意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最具人气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未来传承设计奖各10名。

  大赛复评以独特的形式引领市民体验参与,体会雄安传统文化,在保证大赛权威性的同时,为优秀文创设计作品搭建了很好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