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3

2020-04-23 18:15: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2日,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提到雄安新区建设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加快雄安新区建设步伐,加大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有力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和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2.4月21日,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将新建110千伏移动车载变电站一座、110千伏线路一条,建成后将为启动区重点项目工程提供双电源供电,并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3.近日,雄安新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新区9家成员单位在履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职能和任务分工,加强了各部门的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为强化落实各项救护政策提供了制度保障。

  4.日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第三方审图服务项目比选公告》发布。项目占地面积约12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7.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

  5.雄县人民政府日前发布通告,雄县白洋淀区域内所有旅游码头开放时间相应推迟,预计六月份开放。

  6.4月23日,雄安新区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家庭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7.河北省将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指标异常增长预警提醒制度,以切实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监管。连续2个月医药费用指标仍存在异常增长的,启动约谈提醒机制。

  8.河北今年打造10至15家快递末端基础设施建设标杆型企业。快递末端基础设施是指以快递末端投递服务网点、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为载体,在住宅小区为居民提供邮件、快件收投服务的公共服务场所。

  9.4月22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2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7例(含境外输入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大兴支线工程已正式复工,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90%以上,计划今年投入运行。作为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阶段工程之一、南水进京的第二通道,大兴支线建成后将为北京新机场水厂提供双水源通道,实现南水北调中线调水京冀协同联动,提高两地供水保证率。

  11.北京符合条件企业下月起可申领岗位补贴。北京市鼓励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企业可获得每人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以训稳岗补贴”,以及每人1540元的“临时性岗位补贴”。

  12.天津市财政计划安排25.3亿元,支持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基础设施帮扶和产业带动帮扶工作。同时制定7条农村就业困难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政策,即农村劳动力创业补贴、农村劳动力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等,切实助力群众脱困致富。

  13.4月23日,《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对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犯罪的黑恶势力首要分子、骨干成员、纠集者、主犯和直接利用者五类人员要从重处罚。

  14.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15.4月22日,全国首款可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在京获批上市。该防护服可以重复使用10次,每洗涤消毒一次,都可在防护服的水洗标中标注,防止超过使用次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0℃,风力4-5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