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充分履行司法职能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宣讲

2020-04-23 17:28: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雄安新区法院系统全体干警向致力于创新发明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知识产权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本次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健康中国最有力的动力机制。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去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知识产权保护被党中央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时代最强音。今年4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提出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

  雄安新区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新引擎,必将高度吸引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技术研发和转移交易、成果孵化转化活动也会日益频繁。加强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既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决心和形象的必然要求。

  雄安中院自去年1月10日挂牌成立至今,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所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全部以调解方式解决,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地解决了新区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办”和最高法院的《意见》,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审判机制,选优配强知识产权审判力量,大力推进新区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我们也愿与大家携手同行,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宣传、大保护工作格局,讲好知识产权雄安故事,传播知识产权雄安声音,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