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充分履行公安职能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宣讲

2020-04-23 17:28: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这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年是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20周年,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是鼓励创新的关键之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是改革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公安机关会同综合执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有力保护了知识产权所有人合法权益,保证了市场经济秩序稳定。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公安机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涉疫物资的假冒伪劣犯罪保持零容忍,打掉多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案件,有力保证了新区人民防护物资安全,保证了新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0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已经拉开帷幕,大批创新科技公司、企业不断入驻雄安新区。对无形资产保护,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尤为重要。新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实现源头精准打击。针对网络制假链条长、线上线下一体化、隐蔽程度高等打击难题,我们将以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建立执法协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打击能力。同时,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推进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知识产权保护关乎雄安新区创新发展,关乎雄安新区建设,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是新区公安的使命担当,雄安新区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保证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