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2

2020-04-22 22:13: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今年将继续推进落实并建设雄安工业设计“五个一工程”,即“一赛一周一院一馆一城”,为未来之城注入全球前沿设计创新元素,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世界设计风向标聚集区。

  2.雄安新区紧锣密鼓做好乡愁文化遗产调查保护工作。目前,第一阶段乡愁工作的流程基本形成。下一步,按照新区第二阶段“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对现状不可移动乡愁点登记建册,一案一保护,结合规划对每一个乡愁点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同时将建立雄安乡愁文化研究专门机构,结合世界著名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经验,对雄安新区乡愁文化予以全面规划设计。

  3.河北省卫健委对口帮扶助力雄安新区雄县疾控工作显著提升。雄县疾控中心三年帮扶规划及各项工作方案陆续制定完善,三县业务骨干、县乡两级专业技术人员、疾控中心全员、新招录大学生“一对一导师制”带教模式等培训机制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明确,尤其在微生物检验方面填补了雄县多项空白。

  4.近日,《雄安绿博园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线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项目选址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北部,北起南拒马河右岸,南至容东城市组团,西起贾光,东至京雄高速。项目总投资约20.7亿元,其中工程费约17.75亿元。

  5. 近日,雄安新区“政采云”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印刷、公务用车维修服务供应商。征集活动报名及承诺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5月7日17:00。

  6.河北历史上首次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2020年初,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13个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退出贫困县,至此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年,河北省全力推进六个方面工作,即推动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7. 河北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路线图”。近日,《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发布实施,明确提出,到2022年,大数据创新应用体系基本形成,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建成一批包容性强、适应性广、政策环境优的数字场景应用市场等。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

  8.4月21日河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7例(含境外输入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近日,北京市提出9大举措支持企业发展,明确将中关村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成本补贴申报标准由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调整到2000万元以下。

  10.日前,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市首批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3家三级公立医院和4家医学检验实验室可向社会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11.张家口崇礼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日前建设完成,今年6月将开始安装、调试相关设备并投入使用。崇礼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基础建设项目之一,主要承担冬奥会期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及冬奥会后崇礼区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

  12.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帮扶保障力度;决定提高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和降低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明确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的措施。

  13.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意见》规定,负有决定、管理、监督等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窨井盖采购、施工、验收、使用、检查过程中玩忽职守或者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以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定罪处罚。

  14.人社部门将通过扩大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规模、扩大基层项目招募规模、扩大应征入伍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等方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7℃,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