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雄安新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2020-04-22 20:22: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近日,雄安新区民政系统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了雄安新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新区9家成员单位在履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职能和任务分工,加强了各部门的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凝聚了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强化落实各项救护政策提供了制度保障。在雄安新区管委会领导下,新区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建立运行救助保护机制,到加强家庭监护监督指导、健全教育关爱和健康关爱服务体系,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重要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雄安新区“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益探索,彰显了新区保障特殊群体的决心,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和谐新区、善美新区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2296